VOCALOID/UTAU调声;歌词翻译
http://sdercolin.com

【零/碧之轨迹·同人】星空【兰迪x罗伊德】

注意:有剧透,《碧之轨迹》未通关慎读。
另,本文和终章【罗爷必须死】系列羁绊剧情的兰迪线有关,没走这条的可以看看中文剧情翻译先哦。

“兰迪,这酒还真挺好喝啊。”
面前的他露出平时不太见得到的放松的笑。
从碧之大树带琪雅回来已经过了两天了,这两天罗伊德一直在忙着写报告,关于“零之至宝”的,关于克罗伊斯家的,等等。好不容易空下来了,却突然提起了那晚在飞行船甲板上的约定。果然还是小孩子啊,这么急着被人承认是大人呢,哈哈。
“这两天很累吧。看你房间的灯每天都亮到两三点。”
“嗯……还算好吧,兰迪不也是一直在忙么?话说,你看到我的灯亮着不说明你也这么晚没睡嘛。”
“哈哈不愧是罗伊德啊喝了这么多酒还能够进行推理~”
“嘛……不过真的好开心啊,琪雅也终于平安回来了,哈哈,哈哈哈……”
“你不会真是喝多了吧,笑得这么夸张。”
啊,要是你平时也能多像这样笑笑就好啦。就算是你,如果一直绷紧神经,有一天也会崩溃的吧。
“才没有呢,我也是大人了嘛,这么,一点酒……不算,什么啦根本就……”
“好了啦喝得够多了啦你,走吧我们回家。”
“诶?这就不喝啦?看来兰迪你也就这点程度嘛哈哈哈……”
我忍住笑向老板示意结账,然后把他从椅子上架了起来。

“那个,兰迪,”
“嗯?”
“在这儿坐一会儿吧。”
“啊,啊好。”
我们背靠着中央广场的大钟并排坐在街上。凌晨两点的克洛斯贝尔异常安宁。似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变乱都只是餐桌上的谈资,一旦过去就瞬间被遗忘。
一时间我们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并肩坐着。克洛斯贝尔的星空下,这大理石地板沁入肌肤的凉意和夜晚西南风吹来的清醒只让我更加感觉到脸颊上的烧灼。只不过是并肩坐着的程度啊,我怎么会这么,诶,果然我的酒量也就这个程度嘛,哈哈。
“兰迪,”
“嗯?”听见他突然出声喊我的名字,我有些紧张地回应了一句。
“我在碧之大树遇见大哥了。”
“大哥?……难道是说,凯先生?”
“是啊,我遇见……大哥了……”
“怎么……可能呢?他……”
“啊,是在我去追琪雅的时候进入了那个奇怪的次元,就见到了大哥。”
“哦,是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凯先生并不是复活了的时候,居然有些窃喜。
“然后呢,大哥表扬我了呢哈哈。”
“嗯,那真不错啊。”
“他说他替我感到骄傲呢,因为我说,不要改变因果来让他复活什么的。”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沉默着听他说。
“他还说让我去攻略塞西尔姐姐试试看呢,真是个……笨蛋哥哥啊……”
“啊,可是我真的好想他啊。这么多年……没见了,现在见到了一面……就更想他了……”
“要是,要是琪雅还拥有至宝的力量的话,我怕……我会想让哥哥复活的……”
“哥哥……”他轻轻地,重复地喊着。声音逐渐变低,最后他的头靠到了我的肩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啊,他小时候是叫他“哥哥”的吧,而不是“大哥”呢。果然凯先生就算去世了,也还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吧。可恶,那我该怎么办。
头有些昏沉,是酒精的作用吧。我顺势让罗伊德枕在我的大腿上。
这个姿势正好能清楚看见他的睡脸呢。果然还是个孩子呢,从睡相就可以看出来啦。这么毫无防备的表情还真是难得见到的呢,这个平时一直把自己逼得这么紧的人。看来让他喝醉是个正确的决定呢。
可是啊,可是,我就不能代替凯先生,成为你的支柱么?
“呐,罗伊德,可是当时你又为什么决定不让凯先生复活呢?”你明明是,这么的想念他。他明明是你一直追寻的目标。为什么又,到了这个时候又放弃了呢?
“可是……那样……我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见……你……了啊……”
他断断续续的一句呢喃,让我的感知到的时间凝固了。
我最后感觉到的,只是那克洛斯贝尔星空下的冰冷空气,和我脸上划过的温热轨迹。

嗯,我一直在这儿,不管因果如何修改,我必定还会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的。
我想,克洛斯贝尔的这星空,一定知道。


科林 
2012.12.11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科林S.der | Powered by LOFTER